#生产电子垃圾
 

一切尚未开始之前…(RM它不香吗

我又双叒叕炒冷饭 超冷那种

——

似乎从摘下眼镜的那一刻起,Randall就注定了会和Mike走上不同的路。

但也许还有别的原因。

——

“呃……Mike,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什么?是关于制造动静还是躲开视线?我最近都在研究这些……”Mike挥挥手里的一沓纸,做好了发表长篇大论的准备。

“不不不,是关于……你的眼睛。”Randall连忙摆手。

“它怎么了?”

“只有一只。”

“嗯哼?很奇怪吗?比你会隐形还奇怪?”Mike有点哭笑不得。

“对不起,我只是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人——我是不是说得很奇怪?”

“这没什么大不了,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。”Mike笑了起来,那只绿色的大眼睛看向Randall。

你很好看。不,不行。你很可爱。这个也不可以……

“嗨,在想什么呢,小心撞到树上!”

“什——噢!”

然而Randall还是撞到了树,接着又往后退了几步。他的身体变成了透明的。

“你没事吧?”Mike笑完后,有些犹豫地伸出手拍了拍应该是Randall肩的位置。

“没事……”Randall重新出现了,“就是有些痛而已。你怎么不早点提醒我?”

“……我以为你可以注意到的?”

Randall叹了口气,绕过树接着向前走了起来。Mike赶紧跟上了。

气氛不大对,太安静了。

“所以……你刚刚是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”Randall突然别过脸去。

“让我猜猜……你恋爱了?还是在担心考试?又或者是你家里——”Mike一本正经地猜着。

Randall突然瞪了Mike一眼,这把Mike给吓了一跳,毕竟在他已知范围内,Randall从来都没有像这样凶狠地看过谁。

下一秒,Randall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,收回表情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都是惊吓学院的学生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Mike在心里安慰着自己,咽了口口水。

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……”Randall抱紧了怀里的书,“我……你,你想要什么?我可以做点心来道歉的……”

完了,糟糕的表现。

“呃,其实你不用道歉的。我们都应该习惯惊吓和被惊吓的感觉嘛。”

呼。

“终于到了,图书——”Mike还没说完,就被捂住了嘴。

“小声点,这里可不安全。”Randall小心翼翼地瞥了瞥四周才放开了Mike,“到了里面,绝对不要弄出太大的声音。”

“多大的声音属于‘不大’的范围?”Mike对里面充满了好奇。他之前可没有来过学校的图书馆。

“大概是仅限走路和翻书的声音。来吧。”

深吸一口气后,Mike推开了大门。

里面看上去和一般都图书馆并没有两样,Mike开始怀疑是不是Randall小题大做了。

直到他不小心把几本书弄到了地上。

“Randall?我该怎么办……”他屏住呼吸,在图书管理员那杀人般的目光中接受着审判。

“一切都会没事的。”Randall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了Mike身后,他拉起了Mike的手臂,“倒数,然后跟我出去。”

“你最好快点……”

“这是你干的!?”

“二。”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。

Mike紧张地咽了口口水:“是,是的?”

“一。”

手臂上的力道加重了些。Mike非常想告诉Randall指甲该修了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。

“走!”Mike突然大喊道。

可能是主角光环的作用,在他们逃跑的同时有不少被惊动到的学生也弄出了噪声,这倒是把图书管理员的注意力转移开了。

哪怕冲出了大门,二人也不敢久留,又或者是因为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,一路跑到了校园另一端才停下。

“谢,谢谢你……”Mike扶着墙,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。

Randall没有回答。

我应该做的。不行,下一个。没关系。不,这个更糟糕……

过了好一会,Randall才开口问:“你是怎么弄掉书的?”

Mike有点窘迫地干笑了两声,回答道:“因为我,呃,够不到最上层的书。”

“你完全可以来找我帮你的!”Randall惊讶地脱口而出。

“……我看你那么认真,就不想打扰你的兴致嘛。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如果还有下次,我一定会去找你帮忙的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毛咪猫绒绒_— | Powered by LOFTER